Friday, March 25, 2016

歐洲國家的國旗都好相似啊:法國、荷蘭、俄羅斯國旗...怎麼分辨?三色旗是哪三色?

說到歐洲國旗, 一般人就馬上想到...『就是那 3 個顏色, 直條紋?…還是橫條紋的?』

都沒錯, 歐洲因為歷史以及地理的相關性和相連性,  很多國家的國旗都蠻類似的。
下面是幾個大家比較容易混淆的國家國旗:

 




大家可以注意到, 歐洲很多國家的國旗都是由三個顏色所組成, 有的是橫三條, 有的是直三條。

三色旗幟最早是由荷蘭開始使用(可以追朔到西元1568年),當時荷蘭人揮舞橙、白、藍三色旗,反抗西班牙的殖民統治,後來爲了在 戰鬥和海上航行時易于辨認,用紅色取代了橙 

後來在法國大革命(西元1789年左右)時候產生了另一種 - 直式的三色旗幟, 也就是所謂的『Tricolor』(三色旗), 由藍色、白色、紅色三個顏色組成的(白色是代表王室, 藍、紅則是不同的王朝 dynasty 代表的顏色)

、藍、白這三個顏色常常被使用在以斯拉夫民族(Slavic people) 的國家中,因為這是斯拉夫族人的顏色,所以你可以看到俄羅斯、捷克、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克羅地亞、斯洛文尼亞斯洛伐克等國家都是使用紅藍白這三個顏色為國旗的主要顏色

比利時的國旗是黑紅黃三個顏色垂直構成的旗幟, 三色直條紋的設計取自法國國旗, 顏色意義從以前王室(Brabant)徽章而來:為黑色盾牌和紅色爪子和舌頭的黃色獅子。正式的國旗比例是罕有的13:15,這種比例趨近於正方形, 在一般的旗幟形狀中很少見。

金三色是德國的國色,與神聖羅馬帝國的徽章顏色相同:金盾金色、鷹身黑色、喙和爪為紅色。

另外,盧森堡因為曾經和荷蘭共組聯邦,盧森堡獨立後,正式將國旗改爲紅、白、淺藍,以示與荷蘭國旗的區別。

盧森堡 Luxembou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