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6

在台北騎車,在台北旅遊 - 台北女孩教你如何簡單地借到一台自行車?

跟大多數女生一樣....我真的很懶

即使我可以列出一大堆運動帶來的好處, 但是...
我想你一定懂得...『知道是一回事, 去做又是另一回事。』哈!!

我在台北出生, 也在台北長大, 從小到大每天的生活就是搭公車或是捷運 MRT串連起來的點點滴滴在台北市這兩種交通工具都非常方便, 但是對於外地來參觀的旅客, 我還是推薦 - 捷運 MRT, 因為台北捷運非常簡單(路線不多)快速、又直接

對一個像我一樣懶惰的女生....
我最近發現一個超棒的運動, 讓我可以每天做而且都不會厭煩, 那就是 - 騎自行車
是的, 騎自行車不但可以讓你運動, 它也能帶你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去看...
老實說, 我覺得騎自行車旅遊是最棒的方式參觀台北市

別擔心要如何弄到一台自行車或是要去哪裡租?
直接用你的 MRT 捷運票卡(悠遊卡)或是信用卡, 在每個捷運站出口就可以借到一台自行車了(這裡我們叫做 Youbike)!Youbike 真的是超級方便而且可以快速的帶你到台北市的任何一個地方, 而且最重要的是 - 它非常便宜

現在我幾乎每天都騎 Youbike,
我騎 Youbike 去餐廳和我朋友們吃飯,
我騎 Youbike 去買一些日常生活用品,
有時候下班坐捷運回家的路上, 我會提早幾站下車, 然後騎 Youbike 回家!

我喜歡騎自行車慢慢觀賞台北路上各式各樣的人, 看著台北每天新興的店家或街景, 有時候也會發現一些我從來沒發現過的台北古老建築!

騎自行車的每一天, 讓我更愛台北這個城市了!

有人問我:騎車會不會危險呢?
我只有摔倒過一次...而且是因為我的 Youbike 籃子中放了太重的東西讓我自己失去平衡而跌倒...(哈!很笨的原因吧!)

在台北市騎車非常的安全!

我也帶過我一些從法國來旅遊的朋友們在台北市騎車, 他們覺得這真是認識這個城市最好的方法!

至於價錢呢?
每次租車的前30分鐘, 收費 5元(新台幣),
然後每過 30分鐘, 就收 10 元
也就是說假設你騎了 2個小時, 才收費 35元新台幣, 連 1塊歐元都不到, 跟免費差不多了

這裡有一些方法告訴大家如何在台北市借 Youbike
  1. 如何搞到一張捷運卡(悠遊卡):
    在任何台北捷運站裡面都可以購買(從機器購買,或是直接跟櫃台人員購買)
  2. 註冊捷運卡
    要使用 MRT 卡租借 Youbike自行車, 必須要先將你的 MRT捷運(悠遊卡)註冊,
    (1) 在捷運出口的Youbike站旁都有設置一台 KIOSK 機器, 可以用你的MRT卡在機器上面註冊;
    (2) 網路註冊 - 可以事先在 Youbike的網站上註冊 https://ntpc.youbike.com.tw/en/f61.php
    **用任何一種方式註冊都需要有一個台灣當地的行動電話號碼, 因為註冊是將捷運上的卡片號碼和你的行動電話號碼關聯起來( 註冊的程序會立刻傳一個簡訊到你提供的這個行動電話號碼, 然後你必須用這個簡訊再輸入完成註冊)
  3. 使用信用卡借 Youbike
    如果你沒辦法註冊台北捷運MRT卡(你沒辦法弄到一個當地的行動電話號碼), 你可以問問看當地的朋友借用一下他的電話號碼來註冊, 如果不行, 那麼你也可以用信用卡直接在 KIOSK 借 Youbike;
  4. Youbike 站的地圖
    http://ntpc.youbike.com.tw/en/f11.php


    **如果你是讀日本語的, 可以看這篇由我的的日本好友寫的:http://lifewalkerininspirationland.blogspot.tw/2016/03/blog-post_17.html
 ************************************************
台北市現在有很多專門規劃的自行車道

台北捷運站外的 Youbike站

Youbike 捷運卡(悠遊卡)註冊機器
捷運卡(悠遊卡)- 正面

捷運卡(悠遊卡)- 背面上的號碼是『悠遊卡號』


使用信用卡借 Youbike

記得要點選(打勾)同意事項

填上你的信用卡相關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